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,记录着过去的印记与回忆,每一幅照片的背后,都有一个光阴的故事。老照片是记录研究所历史的"档案",它让岁月时光永恒。
  1999年6月,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原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整合,组成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。我们共同见证着研究所成长的每一个印记,共同呵护着研究所发展的每一次进步。
  这次老照片征集活动得到了全所职工、离退休职工、研究生的大力支持!我们从上千张照片中优选出153张,制作了电子相册。受场地等限制,只能从中选出75张装裱展示,全部照片就在这个网站专题展出。老照片记录着研究所过去的辉煌,抒写着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、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、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,承载着时代的记忆。
 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。科技强国梦需要一代一代科研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,我们在回望中感悟前辈的家国情怀,更要在传承中续写科学精神。(策划:党群工作处    专题制作:综合办公室)

1981年地质所三室1978届研究生毕业留影

1981年7月,中国科学院地质所三室1978届研究生毕业留影 (综合档案室提供)

上一张--- 返回首页 ---下一张